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新一代日本艺术家作品展”在沪开幕

作者:王淑娟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8 22:4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记者 王淑娟)“通往未来的回路——新一代日本艺术家作品展”近日在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M21)正式开幕,展出了1990年代后期备受瞩目的11位日本艺术家的绘画、影像、摄影、装置等42组件作品。


据悉,此次参展的11位日本艺术家均出生于20世纪60、70年代,多数毕业于日本知名艺术院校,受到过良好的艺术教育,其中不少已成为当今日本艺术界的中坚力量。展出作品皆创作于20世纪90年代到21世纪初,正是这批艺术家刚刚崭露头角的时期。以《弓鱼1号》为代表的3件“鱼器系列”,是明和电机此系列的最早期作品,奠定了明和电机此后20年的作品风格。而村田朋泰的《朱之路》开启了整个“钢琴家”系列,是其立体动画风格的代表之作。佐内正史参展的5幅作品来自其1997年的写真集《活着》,这是艺术家最早的艺术写真集,也是艺术家风格逐渐形成的时期。


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M21)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当代生活的深层次建构并建立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馆长甘智漪表示,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自建立之初便不断与各国艺术家、艺术机构合作,举办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研究为基础的专业艺术展览。本次展览不仅仅是一次关于日本当代艺术的推介,更希望以此打开与日本艺术界交流的窗口,促进更多的合作,从而让中国观众有机会更加全面的了解日本当代艺术。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