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武汉一民办高校师生受邀到日本参与中日歌舞音乐会

作者:佚名  来源:荆楚网   更新:2016-1-9 8:5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武汉一民办高校师生受邀到日本参与中日歌舞音乐会



图为:演出人员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 刘明杨)1月6日-8日,武昌理工学院音乐与传媒学院的8名师生受邀前往日本参加了2016新年关西中日歌舞音乐会,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演出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好评,日本国家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新闻报道。



图为:王武老师表演竹笛演奏《春到湘江》


1月6日晚,2016新年关西中日歌舞音乐会在大阪国际交流中心上演。在此次演出中,武昌理工学院音乐与传媒学院教师王武表演了竹笛演奏《春到湘江》,徐颖老师表演了古筝演奏《临安遗恨》,周威、王琴老师表演了舞蹈《卷珠帘》,双胞胎鲁文婠、鲁文倩老师表演了舞蹈《守月人》,周威、王琴、鲁文婠、鲁文倩老师以及李秀秀、徐钰钰同学共同表演了《洗衣歌》,精彩的节目表演展示出高雅的中国艺术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徐颖老师表演古筝演奏《临安遗恨》


“真是太精彩了,大饱耳福和眼福!”一位日本观众高兴地说。这次演出还得到了日本国家电视台的报道,让日本观众领略到中国传统音乐和舞蹈的魅力。据了解,原本只安排了一场演出,由于受到日本观众的热捧,应观众要求还在1月7日和8日分别加演了两场演出。


武昌理工学院一直坚持“开放办学战略”和“国际化战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加强与海外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2015年4月,武昌理工学院日本分校在日本大阪举行揭牌仪式,该校与日本日中语言文化艺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开设汉语言文学、东方传统乐器演奏等本科专业,并由武昌理工学院派遣教师授课。中国文化教学作为该校的一大亮点,中国民族器乐演奏专业倍受欢迎。武昌理工学院教师也多次受邀前往日本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加强了中日国际文化交流,提升了武昌理工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