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留日学生后援团体“立志会”举办中日青年联谊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7-11-6 12:2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安载鹤在致辞。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许永新)4日,中国留日学生后援团体“立志会”在位于东京的烧烤露营地举办联谊活动,包括中日两国学生在内的近60名人士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安载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陈会林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在致辞中表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年轻人还是上岁数的人,希望大家能够广交朋友。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学中文时使用的中文教材里面就有(友谊的)桥梁这一说法,希望大家都能架起友谊的桥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安载鹤在致辞中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希望日本学生和中国留学生一起,通过大家的友好交流能够使中日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二等秘书陈会林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友好要靠年轻人来推动,希望大家秉承立志会的宗旨,为两国友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宫本亚洲研究所代表特别助理高桥周平代读了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的贺信,宫本雄二在贺信中表示,衷心希望大家能在日本留学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开创美好的未来。此外,还要对常年坚持进行这个活动的五十岚理事长及有关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敬意。


随后,中日两国留学生及各界人士通过烧烤、文艺节目表演、答题等形式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