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举办庆祝建馆30周年赏樱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3-30 15:1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驻长崎总领馆举办庆祝建馆30周年赏樱会



图为庆祝赏樱会现场。 常其 摄



图为邓伟总领事致辞。 常其 摄



图为与会者赏樱。 常其 摄


中国驻长崎总领馆3月28日在馆内隆重举办庆祝建馆30周年赏樱会。


邓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总领馆建馆30年来,与长崎县、市各界及周边居民相互支持,推动长崎对华关系不断深化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活跃,始终走在日本地方对华友好交往的前列。希望以庆祝建馆30周年为契机,与长崎各界一道,努力推动长崎对华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长崎县副知事滨本磨毅穗、里见晋,长崎市长田上富久,长崎县议会议长渡边敏胜,长崎县前知事高田勇,长崎市议会议长源城和雄以及友好团体、各大媒体负责人、华侨留学生代表、总领馆周边居民等400余人来馆赏樱做客。


里见晋副知事、田上富久市长、高田勇前知事、桥口町居民自治会长石井通义等在会间致辞表示,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建馆30年来为促进长崎对华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总领馆院内举办赏樱会,拉近了日本普通民众与总领馆的距离,为彼此间深入交流,增进友情提供了有利平台,践行了真正意义上的日中友好。希望今后与总领馆一道,推动长崎对华交流不断深化发展。


来宾们在盛开的樱花树下品尝总领馆准备的包子、水饺、茶点,欣赏舞台上接连不断的变脸、狮子舞等精彩表演,并上台演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