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媒惊诧中国人热捧福原爱的原因

作者:秦建中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2 18:5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不久前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日本体育代表团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受到了许多中国人的热捧。有人形容说,她的人气之高已经超过了美国的水中王子、一人独得奥运八金的菲尔普斯。


在比赛中,福原爱只要一出现在赛场上,她的粉丝们就会起劲地为她呐喊助威。就是福原爱输了球,她的球迷还是热度不减,福原爱的一频一笑直令追捧她的人神魂颠倒。


而福原爱出现在北京机场的一幕更是令日本媒体吃惊不小,由于她没有走VIP通道,刚刚登上电梯的福原爱就遭到了众多粉丝和旅客的重重包围,人们围着福原爱纷纷拍照,并且狂叫不止。如果不是日本奥委会官员表示了极大的愤怒,恐怕还解不了福原爱之围。


其实,福原爱在日本国内并无如此之高的人气,从她的比赛情况看,她的乒乓球技术也只是处在三流水平。也正是因为如此,日本媒体才百思不得其解,在惊诧福原爱人气火爆的同时,对中国人热捧福原爱感到莫明其妙。


福原爱在中国人气高是不争之事实,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有许多种解释。有人认为福原爱虽然球打的不好,可她那一张瓷娃娃脸挺招中国人喜欢。还有人说,福原爱说得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中国人听了就是心里舒坦,所以见了福原爱就有一种天气的亲近感。


还有人指出,福原爱之所以人气高昂,主要是因为她同中国的最高领导人打过球。今年7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到日本参加G8峰会时,曾在乒乓球桌前与福原家过了几招。从那时起,福原爱的娃娃脸就深深的烙印在中国人的心中。


按理说,中国民众喜欢福原爱是好事,说明中日两国人民的感情完全可以这样水乳交融,可日本媒体对此为何还要惊诧?


事实上,日本媒体对福原爱受中国人热捧的惊诧并不是热捧本身,而是在日本人看来福原爱身上没有受热捧的理由。福原爱除了一张娃娃脸,除了会说沈阳话,她的球技并不精湛。人们追捧菲尔普斯是因为此人游泳水平十分了得,而福原爱在打球时除了会娇情之外,其余的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在日本人看来,打球的要有球技,搞科研的要有成果,而仅仅是因为福原爱有一张可爱的漂亮脸庞就得到如此众多的中国粉丝,说明追捧福原爱的中国人低级趣味。如果是因为福原爱与中国领导人打过球就受到热捧,只能说明中国人十分崇拜权威。


那个在四川大地震中被救出后给解放军战士敬礼的小男孩,就因为温总理看望过他,所以每到一地就会受到比别人多的关爱。结果,被热捧的小男孩精神上出现了问题。由此看来,日本媒体惊诧中国人热捧福原爱的背后是他们对热捧者的价值观念产生了疑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