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中国一渔船沉没5人获救9人失踪 日本派船搜索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0-2 6:5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沉船地点示意图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证实,一艘中国渔船在日本岛根县隐岐岛附近海域沉没,9人下落不明。接到中方通报后,日本、朝鲜均已派出力量前往营救。


据了解,事发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8时左右,沉没渔船为238吨级的“LURONGYU2859”号,事发地位于日本岛根县隐岐岛以北约390公里海域,船上5人获救,另有9人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厅当日晚上接到中国方面的通报后已派一艘巡逻船赶赴出事现场。


据了解,事发时,“LURONGYU2859”号远洋渔船正在朝鲜东部海域,遇到大风沉没。事发时当地海域风力9级,阵风10级。接报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附近30多艘渔船及过往船只进行紧急搜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由于“鲁荣渔2859”号失事海域距离朝鲜较近,船员有可能漂至朝鲜附近海域。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1日得到消息后,迅速向朝方通报情况,希望朝方派出搜救力量到该海域搜寻。朝方表示,已派出搜救力量赶赴相关海域,一旦发现中国船员,将立刻通报中方。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