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祝福新中国成立65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0-1 5:1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值此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日本各界友好人士通过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向人民网读者表达了祝福,并寄语中日两国通过努力能够早日走出“阴霾”迎来“晴天”。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紘一称赞中国65年来在经济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回顾了中日两国自1972年恢复邦交正常化以来取得的长足发展。针对当前两国关系所面临困难局面,加藤紘一期待两国人民能够携手并肩,通过交流活动找到克服困难局面的办法,将友好、协作的精神发扬光大。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祝词全文如下:


首先衷心地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国庆65周年。


65年来,新中国克服诸多困难、实现了经济的大跨步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与此同时,日中两国关系在1972年恢复邦交正常化以来,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两国间人员交流达到之前的500倍,贸易总额也增长了300倍之多,两国间友好城市的缔结更是超过350对。


然而,两国关系目前正因“岛屿问题”而面临困难的局面,影响甚至波及至民间交流与来往当中。


9月22日、23日两天,日中友好协会在大阪举办了主题为《将民间交流推上新高潮》的第14届日中友好交流会议,邀请中日友好协会及中国各地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130余名代表与会,与日本各地日中友好协会代表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民间交流在中日两国关系中一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也希望两国人民携手并肩,通过交流活动找到克服困难局面的办法,将友好、协作的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祝愿贵国发展更上一层楼。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