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美马市代表团访云南大理 冀加深学生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5-31 16:02: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昆明5月31日电 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大理市政府获悉,日前,日本美马市副市长河野尚二率代表团对大理市进行友好访问,就进一步加深两地友好合作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据悉,2010年8月,大理市代表团赴日本美马市进行回访,并与美马市正式签订《友好城市协议书》,双方缔结为友好城市。此次日本美马市赴大理参访,双方在中日人才交流、教育教学成果借鉴、旅游产业发展、中医药种植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
  大理市市长马忠华表示,大理市与美马市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环境,相信通过更加广泛的各种友好访问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间的了解和信任。马忠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揭开双方经贸、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多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序幕。
  据悉,在参访活动期间,美马市政府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大理学院古城校区、下关四中北区分校,并参观考察了喜洲白族民居和大理古城。
 
  经过访问,美马市政府代表团表达了希望与大理市互派学生代表访问团,加深双方中小学生交流,共同促进教育现代化的良好愿望,并与大理学院达成了中医药方面的合作意向。(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