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四届日本云南大学生全球精英交流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邓珍真  来源:云南网   更新:2016-9-13 15:06: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云南网讯(记者邓珍真)9月11日,由日本云南联谊协会举办的“第四届日本云南大学生全球精英交流培训”在昆明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届日本云南大学生全球精英交流培训项目为期11天,来自云南本土和日本部分高校的15名在校大学生经过报名、筛选、中日学生混合组团,围绕“地域经济、教育、生活、环境卫生”课题分为4个小组,在云南进行资料收集、实地调研,并进行评审答辩。本届交流培训活动的评委们包括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金康园小学和日本云南协会等学校的老师。9月10日下午,4个小组根据自己所调研的课题展开陈述交流和答辩,最终地域经济组获得了优秀奖。该组项目提案为“让云南(中国、亚洲)的玉米、核桃带来更多的价值”,围绕这一重要目标,该组成员走进云南武定插甸乡老木坝村进行一系列调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措施,包括如何回收玉米须、进行新的接种育苗、拓展销售渠道等重要措施,该组学生还就中国和日本的玉米须价格进行比对,对云南老木坝村玉米总量统计、村民的获利点和返利点进行梳理,做了非常翔实的可研报告和解决问题的预算方案,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主办方日本云南联谊协会是日本的一个非营利组织,由出生于云南的初鹿野惠兰女士(日藉)于2000年创办,她非常关注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对自己的出生地怀有深厚的感情。协会旨在动员更多的人了解、热爱、关注、帮助云南,为大家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培育社会精英。1996年丽江发生地震后,她在日本发起了对云南省25个少数民族开展教育援助活动,2007年协会与昆明市妇联合作,开始援助春蕾班。据初鹿野惠兰介绍,与普通援助不同,该协会对贫困生的帮助,除金钱上的帮扶外,更注重于精神层面的交流。“很多贫困生经常会被带到日本高校参观,同时被资助的孩子和援助者一直通过书信联系,这让孩子们在精神上得到了很大鼓励。”


此外,该协会还积极推动日本与云南省的友好交流,活动内容涉及文化、医疗、科技、环保等领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