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四川绵阳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绵阳晚报   更新:2012-5-31 17:19: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绵阳晚报-蜀龙网讯(记者 赵斌) 昨(30)日,绵阳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日本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青木俊一郎出席并致辞。日本精化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川林正信,旭硝子株式会社本部长桥本直树,省招商引资局副局长易军出席。副市长李亚莲主持说明会。本次投资环境说明会吸引了日立工业设备技术公司松户研究所、日本三菱商事、LAOX株式会社、日本瑞萨半导体公司、日本松下电工株式会社、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等50多家日本投资促进机构和知名企业积极参与,受到了多家日本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林书成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绵阳的基本市情和发展优势。他说,绵阳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是中国中西部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区域中心城市之一,现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林书成说,绵阳科技实力雄厚,智力资源密集度和科教实力在中国西部首屈一指;产业基础坚实,通过实施军转民、工业强市战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主导,以冶金机械、材料、化工、食品等产业为支撑的完备现代工业体系;交通物流便捷,是中国西部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已形成了以铁路、高速公路、航空为主要支撑的立体化交通网络;政策环境优越,面临国家科技城建设、灾区发展振兴、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配套服务完善,土地、电力、劳动力等基本生产要素成本优势明显;政务服务高效,在四川最早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章对外'审批制度。目前,绵阳已同1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科技、人才与劳务合作往来关系。欢迎各界朋友到绵阳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青木俊一郎在致辞中对绵阳代表团莅临日本表示热烈欢迎,对绵阳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绵阳科技实力雄厚,产业基础稳固,投资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在四川、在中国西部、在全国均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他表示,随着企业的转型,日本企业将在电子信息、精细化工、建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与绵阳企业的合作,实现发展壮大,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推介会前,林书成先后会见了日中经济贸易中心、日本精化株式会社、日本日立集团等企业高层。这些企业纷纷表示,十分看好四川绵阳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将积极在四川绵阳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