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秋田市或难迎来大熊猫 赴华考察团已延期

作者:赵松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1-5 7:2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3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秋田市原本计划在明年1月份向中国派出考察团,调查大森山动物园引进大熊猫的可行性。但由于本月25日中日首脑会谈时,中日双方已就向仙台租赁大熊猫一事达成一致,因此秋山市判断引进大熊猫的可能性较低,决定将考察团延期。


今年夏天,秋田市市民团体向地方政府请求“引进大熊猫作为复兴象征”。为此,秋田市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和讨论。在11月举行的市议会定期会议上,该市在所提交的普通会计修正预算案中为赴中国考察的相关费用划拨了3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在本月20日,该提议得到多数票通过。因此,秋田市原本计划在明年1月10日至15日期间,由副市长石井周悦任团长,带领12人调查团赴北京市等地考察熊猫饲养设施等。


另一方面,反对派“Forum21”(3人)认为实现的可能性较低,因此在本月27日向市长穗积志提交了要求停止派出调查团的申请书。同样持反对意见的还有议员仓田芳浩。他批评称:“虽然预算规模较小,但也相当于普通市民的平均年收入。市政府在税收使用方面认识肤浅。”


秋田市政府于27日宣布延期。据悉,取消机票和住宿将产生一定的手续费。秋田市策划调整课称:“今后将密切关注仙台市的动向,商讨应对措施。”(邢俏 编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