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擎旗比打球还紧张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08-8-10 7:2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日本体育代表团第23个入场。日本代表团旗手是在中国人气极高的乒乓球女将福原爱。身高1.55米的她要举起长长的旗杆,她微笑着说:“这项任务也许比参加比赛更让我紧张,但是我十分期待。”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受到了热烈的欢迎。8月7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日本代表团,一出机场大厅就被200多名记者包围了。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日本选手当属福原爱。她从3岁开始打乒乓球,喜怒哀乐皆形于色,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15岁的她代表日本队出场,进入单打16强。在2005年,为了提高自身实力,她到中国的辽宁省队训练、比赛。现在,19岁的她成为日本早稻田大学学生。

  福原爱从少年时期开始就受到中国乒乓球教练的指导。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经常为日本队的原中国运动员韩阳以及到日本参加比赛的中国名将郭跃、王楠充当翻译。4月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长野市传递,她作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推荐的火炬手,参加了圣火传递。5月还曾与访日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台对打“亲善乒乓球”,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作出了贡献。谈起自己“瓷娃娃”的昵称,她十分幽默地说:“听起来好像很容易碎,我不太喜欢。也许叫铁娃娃更适合我。”

  谈起北京奥运会,她变得十分激动:“在中国我有许多朋友,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我觉得特别开心。能够看到中国人民所展现出来的进取精神和各方面的进步,我觉得很荣幸。”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田兰兰译

  照片:福原爱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CFP供图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报 )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