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体育界"秀兰-邓波儿" 福原爱:我是半个中国人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08-4-26 17:1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到福原爱那张娃娃脸总感觉亲切,而在众多日本火炬手中,福原爱的一口东北话也让人感到像“自家人”般亲热。

  “我是半个中国人”福原爱强调。在本次长野火炬传递的80位火炬手中,不乏北岛康介、星野仙一这样的体育明星,不过福原爱无疑和中国的渊源最深。福原爱3岁开始练习乒乓球,曾在中国生活和训练,加盟辽宁队参加乒超联赛,现在是日本女乒的“当家花旦”。说得一口流利汉语的她在中日两国都拥有大量球迷,被誉为“中日民间小大使”。

  从5岁开始,福原爱每年至少要来一次中国,至今已经去过中国十多个城市。所以,用她爸爸的话说:“我们家小爱,一半是日本人,一半是中国人。”

  因为长着一张“瓷娃娃”般的面孔,福原爱在日本体育界有“秀兰·邓波儿”之称,而在中国,更多人愿意叫她“小邓亚萍”。

  凭借国际乒联的排名,福原爱已直通北京奥运,这让她充满期待:“我适应中国,在这里比赛很开心,不会感到紧张”。当然能当上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福原爱的心情更是不同:“当上火炬手,我特别荣幸,同时也觉得这是我最应该做的事情,毕竟在我身上,充分体现了中日两国体育界的广泛合作和交流,而且两个国家我都十分热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