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广州 >> 正文

在广州生活的日本人超6000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09-10-23 13:2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与广州

  本报讯 (记者 彭玉磊、李明波)日本与广东省的经济贸易往来非常密切。根据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日本与广东省2008年的贸易总额达到606亿美元,约占两国贸易总额的1/4。2008年,日本对广东省的投资金额为5.3亿美元,占日本对华投资总额的15%。

  根据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最新统计,在广州的日本侨民人数为5709人,深圳则有3700人。据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经济专员安生隆行介绍,由于常住广州的美国和加拿大籍人士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华侨,因此日本人可以说是常住广州的外国人中人数最多的一个人群。

  究其原因,是因为广州与日本之间的经济和文化往来都比较多。例如日本的四大汽车企业――丰田、本田、日产和日野都相继落户广州,接着又有很多依托于汽车产业的零部件企业在广州安家,因此常住的日本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在广州生活的日本人当中,从事制造业的人数最多。而随着越来越多日本的金融企业、保险企业进驻广州,例如三菱东京UFJ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都在广州开设了分公司,因此在广州居住的日本金融和保险业从业人员也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据介绍,广州日本商工会的会员大约有700人,这个数字在中国内地仅次于上海(约1000人),超过了北京(600多人)。有趣的是,广州还有一个“广州日本妇人会”,目前共有472名会员,她们主要都是跟随丈夫来到广州生活的日本女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