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广州 >> 正文

日本学生广州学做粤菜 今年最大入境交流团访粤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6-9-10 7:32: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广州9月8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肖毅灵)9月8日中午12时,一艘巨型邮轮缓缓驶进广州黄埔港码头,载着502名师生的日本兵库县洋上大学继去年5月后,今日再次抵穗访问。

  据广东省外事办及负责接待的广东国旅假期介绍,此次洋上大学代表团是今年广东最大的入境交流团。

  据广东省外事办负责人介绍,洋上大学由兵库县33所大学的学生自愿报名组成,每年暑假从日本出发,访问与日本有着紧密联系的亚太地区,学生们在船上上课,取得学分。今年洋上大学访穗前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的达尔文、帕斯以及新加坡等地,广州是他们海上旅程的最后一站。

  广东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载荣告诉记者,今年是洋上大学第12次访问广东,此次由国旅接待的500多人的交流团也是广东省今年最大的入境游团队。这些日本年轻人将在国旅假期导游的带领下,将对广州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并将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等5所高校,与同龄人开展交流。

  为让日本学生全方位了解广州,广东国旅假期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参观路线,除参观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等经典景点的历史文化线路,更设计了包括天河城、吉之岛、友谊商店、三元里市场等不同层次商业区的广州商业考察线路。

  最受日本学生欢迎的,则是今年新设计的中式烹饪体验线路。据广东国旅假期入境游总部负责人介绍,9日上午,将有近70名日本学生前往广东省旅游学校,在烹饪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制作美味的粤菜,然后前往位于二沙岛的新荔枝湾,品尝地道的“广东料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