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参院议出席冯学敏作品展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9-7 19:0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在冯学敏作品展开幕式上致辞。朱沿华 摄
图为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欣赏冯学敏的摄影作品。

  中新网东京9月2日电 (记者 朱沿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旅日华人摄影家冯学敏个人作品展《中国四川•熊猫的故乡》二日在位于东京的尼康沙龙举办。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参院议长江田五月等中日各界人士近百人当场祝贺影展的开幕。

  由于众议院选举刚刚结束,新的众院议长尚未选出。江田五月在致辞中不失幽默地指出,自己现在是国会两院唯一的议长,所以也可说是代表整个国会来参观冯先生的影展。随后他表示,自己从年轻时代起就对中国抱有浓厚的兴趣,而且在不断的了解中发现,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非常坚强、百折不挠,“正是因为如此,中国人民才会在去年发生了像四川大地震那样的天灾之后,依然为世界奉献了一届如此精彩的奥运会”。

  江田议长赞赏地称,冯学敏的摄影作品让他更加地被中国大陆的瑰丽所折服。“我想看了冯先生的作品,会有更多的日本人希望前往中国大陆——也是我们日本人的心灵故乡去看一看。”

  现任日本著名的ADK株式会社摄影部部长的冯学敏素有“映像诗人”之称。十多年来,他不辞艰辛地游走于世界各地,广泛吸纳不同文化的审美观,用来观察故土和家园。一九九九年《云南》专题获得日本第三十六届“太阳赏”大奖,这是该项大奖三十六年来第一次授予外国人;二000年《藏族老妇》获文化部“世界华人艺术大赛”金奖;二00六年应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个展“情系故乡—中国文化之旅”。

  本次展出的五十幅照片全部是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摄影家四赴蜀地,行程六千公里拍摄完成的最新作品,集中体现了四川壮美的山川、秀美的人民以及其中蕴含的生生不息的精神之美。

  该展在东京展出结束后,还将移师长期美术馆继续展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