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人大副委员长访问日本冲绳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09-3-27 20:3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17日报道,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将于25日访问日本冲绳县。由于驻日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加之当地靠近中日两国存在领土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日本政府的反应复杂。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中国高官访问冲绳实属罕见。报道称,冲绳与中国的历史渊源深厚,双方要求增进民间交流的呼声都很强烈。去年,中方曾非正式地试探日本在冲绳设置总领事馆一事,但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以武官常驻“有机密保守等安全隐患的担忧”为由没有响应。有观点认为,中方可能是作为为今后在冲绳设置总领馆创造条件的一环,要求此次访问冲绳。

共同社报道,李建国将应日本参院议长江田五月的邀请赴日访问,至30日结束。期间除与江田举行会谈外,李建国还计划出席日中国会议员会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