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积极评价08年中日关系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3-27 20:2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17日上午向自民党外交联席会议提交了09年版《外交蓝皮书》草案,并获得批准。草案积极评价了08年的日中关系,提到了去年5月胡锦涛主席访日等活动,称08年是“两国间频繁进行首脑对话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该草案将于4月3日汇报至内阁会议。

  此外,该草案还强调,将继续以朝核六方会谈为平台与各方展开合作,做“锲而不舍的努力”。

  草案就08年日本对朝外交总结道,“为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包括绑架问题在内的日朝关系共同前进而尽了最大努力。”

  对于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的美国,草案重申,“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轴,对日本和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础而言是不可或缺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