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深圳副市长会见日本市原市市佐久间隆义一行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2008-11-3 0:4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副市长卓钦锐在市民中心会见了日本千叶县市原市市长佐久间隆义一行。

    1963年建市的市原市距离东京50公里,面积368平方公里,是日本首都圈内地域较宽广的城市之一,在关东地区仅次于横滨市。市原市保留有很多历史遗迹和文化遗产,西部沿海地带是始建于1957年的日本国内最大的石油化学联合基地。

    卓钦锐代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现在的深圳是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适合创业和居住的城市。深圳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向重视国际合作,希望今后与市原市的合作能够从教育领域拓展到其他领域,增强两地的往来与经贸、科技、教育合作。

    佐久间隆义称赞深圳发展很快,充满现代化的气息。他说,市原市在东京附近的千叶县,人口28万人,和深圳相比是个很小的城市,但是日本的“缩小版”,不论是旅游风景区还是大型企业都应有尽有;市原市在环保科技方面的力量也较强,将加大与深圳合作的力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