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深圳龙岗区领导与日本筑波市代表团一行座谈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侨报   更新:2015-11-20 11:2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7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与日本筑波市副市长冈田久司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创新创业、机器人产业、航空航天产业、国际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和探讨。龙岗区领导熊小平等参加座谈。


筑波市是日本科学城,集中了数十个高级研究机构和两所大学,并以设备精良、人才众多、研究基础雄厚著称。筑波大学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是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是日本著名的国立综合大学。


冯现学向日本代表团介绍了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龙岗区是产业大区、人口大区、行政大区、创新型城区,自2013年以来,龙岗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主战略、总抓手、牛鼻子,不断聚集高端人才、高端企业、高端平台,深圳国际大学园成为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最多最集聚的区域,成为龙岗创新驱动发展的原动力。


接下来,龙岗在创新方面将以美国硅谷为标杆,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全面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努力打造全要素、国际化的众创空间。龙岗区希望与筑波市在创新创业、机器人产业、航空航天产业、国际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感觉深圳龙岗是非常有实力、有活力的区域!”冈田久司一行在座谈前参加了第十七届高交会、参观考察了华为公司,表示龙岗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感到震撼,“在这里可以看到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寻求合作。”


冯现学表示,深圳过去35年走出一条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道路。深圳之前的发展重点在西部,未来的发展重点将在东部,而龙岗地处深圳东部,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龙头,承载着深圳未来发展的希望。深圳和筑波是友好城市,理应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双方可以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寻找合作机会,实现优势互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