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记者说像走进了博物馆 奥运开幕式“震惊”世界

作者:未知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2008-8-10 7:3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5区10排03座,处于西南区记者看台,这是本报记者昨晚在“鸟巢”的座席。和全场91000名幸运的现场观众一起度过了这终身难忘的一夜。

  “太奇妙了!”坐在左侧的日本记者不住地惊叹说,“从开始放烟花,这个开幕式就充满了奇特的构想。” 他指的是倒计时一结束,在北京中轴线开始燃放的烟花,在空中演变成一个个由南往北的巨大脚印,向“鸟巢”一步步走来。我看到他盯着右侧方的大屏幕,一个劲地扶由于汗多而滑下来的眼镜。

  这位来自日本SANKEI报的记者是懂不少中文的。他说他对中国历史有一些了解,知道中国人一直为自己的古老文明而骄傲,但他感慨地说,还是被这些伟大的艺术表演惊呆了。我看到他不停地在翻阅手里的开幕式助看手册,并不住地向我询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开幕式前,我就请日本同行看完后把他对整个文艺表演的最深印象告诉我。看完表演,他擦擦汗,告诉我:“让人惊奇的地方太多了,我好像是进了一个中国古老文明的博物馆。”他说,有两个创意最让他喜欢,一是在古筝的铮铮乐响声中,徐徐展开的画卷,演员在上面翻滚,以身体泼墨,构成最具东方特色的水墨山水画。他说自己就是个书法和绘画爱好者,这个创意很中国,很东方。另外,最让他惊奇的是,那些在地球上表演走动的人,是如何做到可以横走甚至倒走的。他说,“我真的很惊叹,不可思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