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加油!"中国儿童助威打动日本奥运代表团长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8-8-13 20:3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13日电 北京花家地实验小学在“奥运一校一国”的活动中负责给日本代表团加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学校每两周进行一次与日本及奥运相关的授课,学生们学习了日本的茶道、花道以及日语问候语。

    “日本加油!绝不放弃!”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孩子们呐喊助威的同时,他们还挥舞着日本国旗,双手组成心状。大家齐声唱道:“我们是一个互助互爱的大家庭。”

    负责课外活动的老师郑良琼表示,我们决定利用此次活动发出一个积极的讯息,改变人们对日本的既有印象。

    为了促进民间友谊,花家地实验小学与日本长野的一所小学达成了学生交流计划,安排中国学生住在当地居民的家里。而在去年12月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期间,他特意参观了花家地实验小学。一位学生说,“他人很好,是位非常随和的老人。”

    在花家地实验小学访问时,福田康夫赠送给孩子们一个没有画上眼睛的日本吉祥物——不倒翁,在奥运会开幕的当天,福田康夫的夫人贵代子回到学校为不倒翁把眼睛点上。

    中国儿童的助威也打动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明。他表示,日本队对中国儿童表示出的热烈欢迎感到印象深刻。

    除了为日本队加油之外,孩子们还在不断学习日本文化。一位女生说,“我知道日本是非常文明的社会。”另外一个孩子说,“他们国家的空气很干净。”

    作为日本队的啦啦队,花家地的小学生将参加沙滩排球、手球、拳击和田径项目。最近一个早上,在孩子们的首次活动──欢迎日本队进驻奥运村的升旗仪式之前,10岁的梁文琪(音)说,她希望能在奥运村看到中国明星。那么看到日本运动员是否会激动呢?梁文琪说,我猜会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