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接受日本驻华媒体联合采访

作者:佚名  来源:外交部网站   更新:2019-5-17 15:5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中方对开展日中人文交流有何设想?


答: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从上世纪5、60年代开始,两国民间就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对中日邦交正常化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中日人文交流,有利于增进双方友好感情,有利于正确引导民众理性客观看待对方,为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营造适宜的社会环境。


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精心设计并实施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交流活动,增进彼此了解,扩大活动社会影响,为两国人文交流形成良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中日双方正就建立人文交流机制进行探讨,这有利于为两国人文交流提供制度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