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令和”伊始 日本大使馆在京举办春季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17 16:3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辞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袁蒙 陈思)5月伊始,新绿盎然。16日,日本大使馆在北京举行了“大使官邸春季交流会”,从事中日交流及商务工作的各领域机构及人士莅临现场,进行交流洽谈。


5月1日,日本刚刚进入新的“令和”时代。而今年,中日关系也已逐步恢复到了正常轨道。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当天的致辞中对此深表感慨:“我来北京任职已经整整三年了。这三年来,尽管中日两国关系也面临过严峻的局面,但大家始终以改善两国关系为目标,锲而不舍。”“自去年中日双方首脑互访以来,得益于两国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中日关系实现了切实的新发展。”


除了高层交流,中日两国民众间的旅游来往更是增长势头空前。据悉,去年中国赴日游客人数为838万,达到历史新高,近年来也都是以百万人次为单位每年递增。来自静冈县、熊本县&熊本市、福岛县、札幌市等日本地方自治体的代表们也在交流会专门设置了展台,进行旅游观光推广,以抽奖的方式向到场嘉宾送出极具地方特色的小纪念品。新潟县等以“酒文化”著称的自治体则推出了特产酒水试饮,冲绳县举行的“泡盛桑格利亚”水果酒体验展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此次交流会上,来自日本的企业、机构、地方代表等共设置了76个展台,与前来参会的中日两国各界人士进行交流。除展示日本料理、日式餐具,推广日本旅游外,交流会还特别安排了日本“里千家”茶道表演、金枪鱼解体秀、捣年糕、日本酒的享用方法介绍及制作等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到场嘉宾近距离体验地道的日本文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