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南京驻地计划进行时 日本音乐家将创作“南京组曲”

作者:田宇宙  来源:我要播报   更新:2019-5-6 9:1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龙虎网讯(记者 田宇宙)5月3日晚上,南京民族乐团《金陵风韵》专场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南京驻地计划邀请来宁采风的日本音乐家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接受了南京民乐团邀请担任客座艺术家的聘书,并介绍了他们对南京的印象以及他们将为南京创作“南京组曲”计划。



旅日二胡演奏家张滨曾是南京前线歌舞团的一名演职人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从小就开始学习二胡,1992年自费到日本留学,并在日本推广中国的二胡,到目前为止在日本教授过的二胡演奏者有3000多人,他也在2000年第一批获得了日本的二胡艺术签证。此次邀请日本知名音乐家来宁采风便是张滨牵头的,他说将日本的作曲家、制作人带到南京,体验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与南京民族乐团进行交流切磋,此后将创作“南京组曲”,让我们的民族音乐能走出去。



日本古典音乐事业协会常务董事、音乐制作人德永英树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国,通过在南京的参观,对中国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南京无论从历史的广度和深度,都是一个能为音乐家提供创作灵感的城市。日本东京交响乐团正指挥、日本世纪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日本山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饭森范亲告诉记者,看完南京民族乐团的表演,对中国民族音乐丰富的表现力感到震撼,“《金陵风韵》内容丰富,从南京的市井生活到烟雨楼台,充满张力的演出让我感觉非常愉悦。”


当天因临时有事已经返回日本的著名作曲、编曲、指挥、制作人和田熏先生特意向同行友人发来消息,让友人转告记者,在南京参观交流的三天,南京的名胜古迹和风景给其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南京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创作出中日两国人民心灵相通的作品,在两国听众中引起共鸣。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