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推理小说家来华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9-4-26 19:1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国工人出版社在百万庄图书大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日两国社会派小说的异与同”的签售会。日本推理小说家中村文则携新作《你消失的那一夜》向读者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他谦虚地说他不是一个开朗的人,因为当时不想去高中,所以长期休学,那个时候遇到了太宰治的《人间失格》这本书,失格在日语当中是不合格的意思,他当时比较自卑,认为自己的人生不合格,所以才读了《人间失格》这本书。这本书对他影响很大,让他的心理得到了不少安慰。成为专职作家之后,初期屡次遭到退稿,他甚至认为“是不是邮局的人搞错了没有寄出去”,直到确认落选。然后他做了三个改善:一个就是要努力;第二个就是尽量客观地看自己;第三个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由于中村文则深受陀思妥耶夫斯基、卡夫卡、加缪、萨特等的影响,他的作品最终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表现了社会现实对人性的扭曲和压抑,更加反映了在这种扭曲和压抑之下,生命本体的荒诞和错乱。中村说,在日本写小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日本的出版商甚至有一个房间是专门来关写小说的作者的,让作者在里面创作。中村在某次被“关”在屋子里写作过程中,有人传言说那个房间里面会有三岛由纪夫的幽灵,他反而一点不恐惧,甚至满怀期待地等着他出来,但是三岛由纪夫并没有出现。中村说:“那我想我要是多努力的话是不是就能见到三岛由纪夫了,所以我至今就这样努力写小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