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日本与福建友好交往渊源深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6 13: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日本与福建友好交往渊源深厚




3月4日,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交流团受邀到访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受到石塚英树总领事欢迎。 郑松波供图 摄


中新网福建福清3月5日电 (郑松波)“日本与福建的友好交往渊源深厚。空海、圆珍和隐元等两国高僧大师都在福建留下足迹,为日中文化交流留下佳话。”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石塚英树4日在其官邸对来访的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一行如是说。


当天,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交流团受邀到访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双方进行友好座谈交流,共话中日文化友好交流历史。


唐代,日本空海大师、圆珍大师从日本出发,随遣唐使船在福建登陆,后落脚福州开元寺学法。明末时期,福建福清的黄檗僧人隐元禅师赴日弘法,建立日本黄檗山万福寺并开创黄檗宗,传播了中华文化。



林文清会长(右)赠送石塚英树总领事一幅福清籍美术家吴茂文作品《相》。 郑松波 摄


石塚总领事首先对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近年来在推动日中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日中两国一衣带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当前日中关系回到正常轨道并不断改善,只要两国人民心连心交流,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石塚总领事表示,将大力支持日中友好事业,加强与中国地方友好交流,推进双方合作发展。


双方座谈交流。 林琼 摄


林文清会长对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认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黄檗文化是中日两国共同文化记忆;该促进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组织举办中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活动,挖掘和研究黄檗文化,让友好交往的历史让中日间更多人知道,拉近双方感情距离,促进中日世代友好。


当天,双方期待通过福州举办“5.18海交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双方还将在旅游、漆画、茶道、建盏(日本称“天目茶碗”)、服饰、香道、花道、食品等两国共同文化领域增进交流,增强双方人员往来和文化的互相体验。(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