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北京大学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1-21 15:4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常博深 淡冰冰)由北京大学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日本财团特别赞助的“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1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18日,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出席了此次大赛的闭幕式。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闭幕式上,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致辞。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闭幕。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和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以及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分别在闭幕式上讲话。王博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是中国和日本青年之间互相交流和理解的平台。中日青年间的交往代表着两国的未来。


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在致辞中向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对选手们表现出的挑战精神和想要了解日本、吸收知识的热情及积极性,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闭幕式上,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致辞。


大岛美惠子会长在讲话中表示,青年人肩负着新时代日中关系发展的未来。希望通过像笹川杯这样的民间交流活动,培养更多促进日中关系发展的人才。



18日,“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闭幕式上,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致辞。


此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团体赛中夺得特等奖;北京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荣获团体赛一等奖; 武汉大学和山西大同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团体赛二等奖。个人赛比赛中,北京大学的邱硕获得特等奖;黑龙江大学的陈鑫和华东师范大学的于洋获得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的何佳佳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周姗姗以及东北财经大学的李春洋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华东理工大学的蔡弋鸣、合肥大学的胡焕碟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北京大学日语系大四学生邱硕获得个人赛特等奖。他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日青年交流主体是青年,最好的载体是校际交流,在中学、大学之间的访问交流是最为高效的。增进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可以加强对彼此的理解,从而拉近两国青年之间的距离。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