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将进一步推进中日青年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1-16 11:3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将进一步推进中日青年交流


15日在吉林大学举办的2015年“笹川杯”中国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上,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表示,日本科学协会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青年交流,增进中日青年相互理解,期待以此构筑未来两国的相互信赖关系。


中国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自2004年起由日本财团提供特别赞助,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并面向未来中日关系培养青年人才。作为高校日语教育界最高层级的竞技平台之一,2015年在吉林大学举办的比赛共吸引来自中国百余所高校的400多名师生参加,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中日两国关系需要改善。但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并非是一件朝夕之间就能办到的事情,我们积极主办中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就是希望中国青年对日本通过知识获得理解,通过理解实现中日友好。”大岛美惠子说。


通过“笹川杯”作文大赛和中国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日本科学协会至今已累计邀请203人访问日本,为中国青年深入了解日本社会、文化提供了机会。为形成中日两国青年双向互动的局面,日本科学协会去年开始面向日本16-35岁的年轻人主办“熊猫杯”感知中国作文比赛,当年就吸引到300多名日本人参加。


在已与中国56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大岛美惠子表示,下一步日本科学协会将继续深化与中国教育系统的交流与合作。“具体而言,我们可能会针对已捐赠图书的高校开办读后感征文比赛,让更多的中国青年有机会去日本访问。”大岛说,两国青年加深交流将有利于中日关系的未来发展,希望今后能将这种交流持续进行下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