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西藏登山协会与日本长野山岳协会纪念缔结友好兄弟协会30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9-20 20:4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拉萨9月18日电(记者王艳刚)17日,中国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与日本长野县山岳协会缔结友好兄弟协会30周年纪念会在西藏拉萨举行。


西藏登山协会秘书长索南在纪念会上说:“30年来,双方友好交往,真诚合作,共同培育了登山友谊之树。在长野县山岳协会的安排下,西藏登山协会分期派出人员到日本学习登山、攀岩等技术,同时长野县也曾多次组织登山人员到西藏登山。”


长野县山岳协会会长唐木真澄表示,为纪念缔结兄弟协会30周年,双方联合攀登了雪拉普岗日峰,并感谢西藏登山协会为登山所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中国和日本登山队员组成的联合登山队,于本月13日下午成功登顶此前尚未有人登顶的海拔6310米的雪拉普岗日峰。


据介绍,通过这次纪念活动,两个协会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友好往来,让更多年轻人参与高山探险、攀岩、滑雪、高山救援等领域的学习、交流与合作。


西藏登山协会与长野县山岳协会曾于1986年联合攀登海拔7543米的章子峰,1987年4月正式缔结友好协会。之后,中日两国登山队员先后联合攀登了藏色岗日峰、南迦巴瓦峰和乔穆拉日峰等。此外,1988年中日尼三国登山队员联合双跨珠穆朗玛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