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中国外交部:中方赞赏日本前首相参谒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作者:点击  来源:未知   更新:2018-6-27 11:5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卫星通讯社北京6月2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谒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据报道,6月24日下午,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福田康夫是继村山富市、海部俊树、鸠山由纪夫后第四位到访该馆的日本前首相。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4日参谒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献上了花圈,他也表达了哀悼之意。中方对日本国内有识之士能够正视历史、呼吁和平的举动表示赞赏。


发言人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方希望日本方面能够认真重温条约精神,把改善对华关系的积极意愿落到实处。同中方一道,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中日关系在和平友好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