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茶道大宗匠里千家在北京献茶纪念中日和平条约40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18 9:4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4月17日报道,日本茶道里千家(京都市上京区)的前掌门人千玄室大宗匠17日在北京举行献茶仪式,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的节点祈祷和平,祝愿两国进一步友好。


在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等约100人的关注下,千玄室点茶并献至写有“和平祈愿”的挂轴前。千玄室致辞称:“我祈愿日本和中国能够克服各种问题,为美好世界作出贡献。”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在献茶前发言说,在值得纪念的一年里共同祈愿和平非常好,很有意义。参加者们还体验了在户外点茶品饮的方式。


据里千家介绍,千玄室在作为特攻队员出击前,迎来了战争的结束。出于失去许多战友的经历,他坚持在各地举办祈愿和平友好的献茶仪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