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五星奖”游学团到吉林大学交流访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8-3-17 16:4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15日,日本“五星奖”游学团从北京乘高铁到达长春。当晚,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500多功能报告厅与日语专业的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第四届中日大学生知识竞赛”。


竞赛以中日两种语言进行,第一环节是中日双方学生分别以对方语言回答与对方国家相关的问题,试题涵盖了历史、地理、语言、文学、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的知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第二环节是双方各选出2名代表对方国家“文化魅力”的所在,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互相提问。日方大学生用中文讲述了中国的饮食魅力和历史魅力,以及中国目前在“手机付款”方面引领世界潮流,询问了关于中国历史、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中国影视剧作品等方面的问题。中方大学生则用日语讲述了有关日本和服、日本ACG文化、日本时事等方面的问题。第三环节是混编抢答,中日大学生每2人组成一组进行抢答题,角逐激烈,赛场内时时传出笑声、欢呼声……


知识竞赛之后,双方大学生还举办了联谊活动。“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日本大学生用中文演唱了歌曲《送别》,并且表演了目前日本流行的“国民舞”;中国学生们或歌唱、或舞蹈,还有古筝演奏、古文朗诵、相声等节目,现场气氛友好、欢乐。


日本“五星奖”中国语教育推进会干事长叶言材老师表示,希望中日大学生在竞赛中增加相互了解,成为未来中日交流的生力军。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表示,中日友好要从中日两国的年轻人开始,我们愿意提供更多中日大学生交流的平台。


接下来的几天,游学团还将“走进课堂”,与中国大学生一起学习,展开广泛的研讨和对话,并参观吉林大学和长春市容,加深对吉林大学的了解,领略北国风光。


日本“五星奖”游学团由日本中国语教育推进会牵头组织,成立于上个世纪90年代,旨在加强中日民间交流、增进两国青年友好。至今已有500名日本大学生参加了游学活动,足迹遍及中国各地。此次还将前往杭州和上海等地参观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