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松下今年夏季将在北京开设松下幸之助纪念馆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3-1 20:2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今年3月份将迎来创业100周年纪念日,为此将在中国北京开设纪念馆来介绍公司创始人松下幸之助(1894-1989)的事迹。



作为二战后首个在中国设立生产据点的日本大公司,松下为中国的现代化作出了贡献,松下幸之助的著作也被翻译成中文摆在书店里销售。松下也期待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扩大销售。


1978年访问日本的邓小平副总理(后来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视察了松下电器产业(即现在的松下)的电视机工厂,并希望当时担任顾问一职的幸之助在技术和经营方面支援中国。对于此要求,同业的其他公司表现不是很积极,而松下则于1987年在北京成立了制造显像管的合资公司。以此为开端,松下目前在中国设立了100家左右的生产据点。


今年不仅是松下创业100周年,而且是两人会谈40周年。纪念馆将用中文介绍松下幸之助的身平、经营理念以及开发的产品,也将展现两人会谈的情形以及松下在中国的业务历程。纪念馆预计将在6月份开业。


出版社——PHP研究所的报告显示,由于中国企业的成长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记录松下幸之助语录的自我启发类的书籍比较受欢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