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山口广秀:日中应重视全球化 以开放的心态进行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7-12-16 15:5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兴 Research center株式会社理事长、日本银行原副总裁山口广秀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张璐璐 张靖 张丽娅)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以“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日兴 Research center株式会社理事长、日本银行原副总裁山口广秀表示,日中两国以开放的心态开展合作,将对亚洲乃至全球经济繁荣产生重要影响。


山口广秀指出,全球经济形式目前都呈现出缓慢复苏的迹象,贸易关系得到很大的改善,世界经济效率较之前有所提升,虽然没有达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但是世界经济终于得见一丝曙光。


在世界金融危机之后,主要国家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因此在全球范围之内出现了所谓的过剩流动性的问题,而且过剩流动性不断地增加。在这种情况之下,世界经济有可能会面临大幅度衰退的状况。正因如此,日中两国的作用和责任十分巨大。中国和日本是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我们应该重视全球化的潮流,并且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经济秩序,使这样一个基础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并且得到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这样一个时期。与此同时,两个国家都面临着结构性的问题,必须通过改革加以解决。中国现在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过剩的问题,包括产能过剩,还有库存的过剩等问题,日本现在也在面临着非常紧迫的结构调整问题。我们必须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率。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携手采取行动,才能够让我们为解决结构调整,大力推动结构改革。


此外,日中两国现在采取行动去解决问题,对亚洲各国解决各自的问题也会起到巨大作用,而如果亚洲各国解决了自己的结构性问题,也会对全球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这是不言而喻的。日中两国要开展合作,并且要以开放的心态来进行合作,其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