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两国友好人士举办追思会纪念白西绅一郎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1-24 18:0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可佳)中日两国友好人士23日在东京举办追思活动,纪念不久前去世的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


当天上午,超过50名华侨华人、日本友好人士等冒雨来到位于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的追思会现场进行悼念。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等多个团体和个人也纷纷发来唁电、悼词寄托对白西绅一郎的哀思。


活动发起人、日本中国商会会长郑剑豪表示,白西先生将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自己的信念——愿日中两国能够友好相处,两国民间的相互理解和信赖能够不断加深。


据旅日华侨、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林伯耀介绍,白西先生曾600余次访问中国。


前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濑野清水认为,儿时遭遇广岛核爆的经历或许就是白西先生反对战争、终生献身日中友好事业的原因。希望在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承载日中友好交流的后继之人,继承白西先生的遗志。


白西绅一郎10月8日在大阪市去世,享年77岁。白西绅一郎自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前起便频繁往来于两国之间,投身两国友好交流事业。白西绅一郎坚持“反对战争、不忘历史”的原则,不仅自身反复向中国人民表达对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谢罪反省之意,还积极发声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