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2017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10-20 14:2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6日,驻日本使馆举办2017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刘少宾代办、张梅参赞、《人民中国》杂志社东京支局长于文、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出席。


刘少宾在致辞中表示,“熊猫杯”全日本青年作文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参赛人数逐年攀升, 今年再度创下新高,共征集到来自日本各地青年近五百份作品,已成为日本各大学和汉语学习爱好者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大家的作品有的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留学、旅行时的所见所闻,有的叙述了自己与中国友人的友好情谊,有的谈及自己与陌生中国人的萍水相逢,有的叙述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接触与理解,这些都是大家内心感情的真实流露,十分感人。



刘少宾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我们应继承并发扬前辈们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坚定信念,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青年肩负着两国关系的未来,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是永恒的课题。在今后一周时间里,各位获奖者将前往中国参观访问,希望大家在此次旅程中多走走、多看看,回到日本把所见所闻所想介绍给周围的亲朋好友,推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中日友好交流,成为中日友好的继承者和宣传员


尾形武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是邻国,难免会出现摩擦,但只要牢记历史教训,开展两国民间交流,就一定能够加深双方国民的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希望“熊猫杯”征文大赛能越办越好,为两国青少年交流贡献力量。



大岛美惠子、于文等分别致辞,鼓励大家今后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将此次访华的收获转化为践行中日友好的坚强动力,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代办和日方嘉宾等分别为9名优秀奖获奖者、5名入选奖获奖者、3名佳作奖获奖代表及3名团体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由中国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人民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今年是第4届,从日本47个都府道县共计收到498份投稿,较去年(362份)大幅增加,创下历届新高。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40名佳作奖、3个团体奖。优秀奖和入围奖获奖者将赴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此次大赛还得到全日空、森大厦、日本财团、每日新闻等企业和团体的支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