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走进中国黑茶之乡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7-8-24 11:03: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来到中国黑茶之乡益阳安化进行参观考察。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对安化千两茶制茶工艺大加赞赏。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在铜官街。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在长沙望城铜官窑遗址。


红网时刻益阳8月21日讯(记者卢欣)8月21日下午,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来到中国黑茶之乡益阳安化进行参观考察,并在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安化黑茶的原料供应、生产流程、储存条件及经销情况。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化千两茶的加工技术性强,做工精良,工艺保密。2008年,安化千两茶制作工艺被列入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进入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殿堂;2010年,千两茶被世博纪念馆永久珍藏;2015年,白沙溪安化千两茶荣获“百年世博金骆驼奖”。


安化千两茶使用杠来压制,分大杠和小杠,二者都很特别。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详细观看了安化千两茶制作过程,对其制茶工艺大加赞赏。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团长、日本众议院议员铃木克昌表示,湖南历史悠久,茶文化精深,希望以此行为契机,加强两地旅游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


8月21日上午,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参观访问了长沙望城铜官窑遗址及铜官街陶艺大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