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7年中日友好诗歌吟诵交流汇演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千龙网   更新:2017-5-22 12:0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7日下午,“2017年中日友好诗歌吟诵交流汇演暨北京市中小学乐府社成果汇报”举办。北京市十所中小学200多名乐府社学生和36位日本诗吟爱好者齐聚一堂,中国的吟诵和日本的诗吟,两种不同的形式,展现出华夏诗文的美。



2017年中日友好诗歌吟诵交流汇现场


该活动以中国最古老的迎宾曲《诗经·小雅·鹿鸣》开场,由首都师范大学鹤鸣吟诵社的学生们带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随后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任赵敏俐致辞,欢迎日方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乐府社的发展情况。



2017年中日友好诗歌吟诵交流汇现场


据悉,乐府社是由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音乐教育学会、团中央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国学教育促进会、中华古琴文化促进会等联合发起的,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学教育学院和中国国学教育促进会具体组织的社团。2016年8月成立第一批“乐府社”社团至今,已于北京市中小学成立“乐府社”社团31个,京外成立18个。“乐府社”现已成为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学教育学院与中国国学教育促进会联合推广的“我爱斯文”传统文化教育项目的重要模块,正在国内中小学广泛开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