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成都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将于6月5日回蓉

作者:董宁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7-4-10 14:5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日大熊猫海浜


4月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在中、日两国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由双方合作繁育的一对大熊猫龙凤胎“海浜”和“阳浜”、及胞妹“优浜”将于今年 6月5日启程返回家乡成都。


2010年春季,旅日大熊猫“良浜”和“永明”进行了自然交配,并于当年 8月11日产下了“海浜”和“阳浜”这对龙凤胎。2012年8月,大熊猫“良浜”又诞下了一位雌性大熊猫宝宝“优浜”。三兄妹在妈妈“良浜”和中日两国大熊猫专家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现已接近性成熟年龄。根据国家保护大熊猫的相关政策及双方协议,三兄妹都到了回国谈婚论嫁的时候。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 1994 年开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十二年来,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 10 胎 15 仔,目前已有 8 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将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 9、10、11 只大熊猫。作为全球首个大熊猫国际长期繁育合作项目,该项目开创了多项世界第一:建立了国外最大的大熊猫圈养人工种群;首例大熊猫秋季发情,冬季产仔并育幼成活;人工圈养条件下首例大熊猫母亲同时哺育双胞胎成活,成为了大熊猫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