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开展 上百幅作品展现艺术轨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8 10:4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开展 上百幅作品展现艺术轨迹



一位女士正在参观画展。 唐小晴 摄



一位女士正在参观画展。 唐小晴 摄



旅日画家袁波(中)。 唐小晴 摄


11月7日晚,知名旅日画家袁波水墨展在长沙美庐美术馆开展。这是袁波首度来长沙举办展览。


此次展览以“价值发现”为主题,共展出袁波近三年来所创作的作品上百幅,包括山水、花鸟和人物等题材。


作为一名旅居海外30年的水墨画家,袁波孜孜不倦求学东西方艺术,中年游学日本,遍访欧亚各国。其水墨画展示出小写意--大写意--抽象写意的演变脉络。多年苦学和阅历使袁波的作品逐步形成自己生机勃发的独特风格。


著名画家吴山明表示,袁波虽长时旅居日本,但始终坚持中国传统书画的风格,也吸收了日本书画的优秀精髓。尤其是他在水墨的处理上,大胆创新,墨色变化极具个性,艺术潜力巨大。


美术理论家徐恩存也认为,袁波的水墨作品从来就有一个轮廓明朗的模式——简洁、精湛、酣畅,更偏重于审美,并不过于偏重于认识。那些已从具象表现中抽离出来的单纯至极的水墨符号,淋漓滋润、气韵浑然。这种简洁、精湛、酣畅作品的艺术效果,能令人在瞬间受到撼动,从而领略一种审美的快感。


当晚,湖南书画界名人、社会名流及书画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场艺术盛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出席画展开幕式。


1955年出生河北保定的袁波,19岁求师于刘志义。他曾在日本、美国、欧洲及其它许多国家举办个展,现为国际文化艺术家联盟常务理事、海南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


本次画展由湖南创元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壹美四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五行艺术藏馆主办,持续至11月10日,书画爱好者均可免费前往画展地点参观。(记者 唐小晴 刘双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