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山东省经贸代表团成功访问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更新:2017-3-14 9:1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5日-9日,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率省农业厅、省旅发委、省海洋渔业厅、省财政厅、山东检验检疫局、中信保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17市商务部门以及食品农产品、文化旅游、冷链物流等领域的180家企业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共350人成功访问日本。在东京举办了山东省-日本企业(东京)恳谈会、第42届东京食品展暨第三届山东品牌农产品东京展、中国山东文化旅游产品(东京)展示会,会见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日本经产省前副部长渡边修、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冈本岩、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日本能率协会理事长吉田正,访问了软银集团、住友商事、瑞穗银行,实地考察了伊藤忠山手东京冷链配送中心、三菱食品八王子冷链配送中心、air-Closet时尚网络时装租借店,并在和歌山县举办了山东省-和歌山县食品农产品对口洽谈会,会见了和歌山县副知事下宏,访问了中小企业团体中央会、岛精机制作所。


此次出访是国务院颁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意见的通知》后,中国地方政府首次以招商引资、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三外”融合发展为主题,在日本举办的系列经贸促进活动。各项活动层次高、密度大,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成果务实、反响热烈,充分发挥出了“三外”融合的乘数效应。一是规模大。代表团包括旅游文化分团、食品企业分团、冷链物流企业分团,总人数超过350人,是近年来我国访日最大规模的经贸代表团。日本各大经济团体和大商社、大企业密集参加我省各项系列活动。二是内容实。通过有针对性、多视角、多层次地宣传推介山东发展的新环境、新政策、新变革以及巨大的市场空间,使广大日本客商与山东交流合作的期待感显著增强。山东省-日本企业(东京)恳谈会与会客商爆棚,多方索要佘春明厅长的主题发言材料,希望山东继续多到日本访问,多组织经贸洽谈活动,也将多去山东探讨合作。三是方式新。我省首次组织37家企业赴具有30多年友好交往历史的和歌山县,洽谈采购当地特色食品、农产品和日用品,得到和歌山县政府机构、经济团体和企业的热烈响应;首次进入国际知名的东京食品展主馆设立山东展区,并开展现场食品制作演示活动;一批书法、篆刻大师参加文化旅游展并现场展演。四是效果好。贸易采购洽谈活动成交意向超过9800万元,住友商事水处理项目、洋马株式会社研发中心项目有望今年落户,软银依托威海服务外包基地项目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合作,喜旺、骅达等企业后续将分别访问伊藤忠商事和三菱商事,在冷库建设、冷链配送系统等方面探讨合作。副厅长吕伟、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全涛陪同访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