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东京“华助中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2-8 7:1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李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健 摄


他指出,“华助中心”今后要继续发展,要更好地帮助、救助侨胞,要着力增强自身实力,在发展过程中,动员全侨力量参与,努力拓宽救助基金的募集渠道,逐渐把“华助中心”做大做实,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促进日本各侨团加强联系和团结,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只有新老侨团体互相支持,拧成一股绳,在社会上才能形成比较大的力量,更好地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此外,他还建议东京“华助中心”积极发挥作用,针对在日适龄华裔青少年华文教育缺口较大的现状,协调各方资源,助推当地华文教育发展。


与会人士向代表团介绍了东京“华助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华裔青少年卡拉OK大赛、乒乓球大赛、中国文化节等活动,以及在组织法律咨询、助推中华餐饮、救助弱势侨胞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并提出一些问题和建议。相关问题得到了代表团的回应。


李刚表示,许多建议都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很有价值。他希望在日侨胞在促进中日关系发展方面作出自己的努力,并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


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王萍、文化司巡视员汤翠英、国外司副司长朱柳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