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全日本陕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行2017新年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6 10:5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全日本陕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举行2017新年会



图为中国驻日使馆总领事王军向侨胞介绍使馆新编印的《中国公民旅居日本手册》。 尹法根 摄


于智荣介绍了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继去年第一届海外创新人才大赛在5个国家的5个城市举办,本届将扩大到8个国家,除了日本之外,还有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参赛选手回国参加总决赛队伍数量已增加到了10个;大赛奖金也大幅提高,可达到125万元人民币。


王波身兼全日本陕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他着重介绍了该协会过去一年科技方面工作。陕西省举办的每次大活动都有其协会的代表参加,通过建立的长期合作机制,促进了陕西和日本的科技、文化合作交流。包括陕西省率先在全国成立了“新侨科技创新联盟”,牵头制订并获通过了国家激光超声无损检测标准。其会社在去年3月成功开发了世界首台便携式CT机;作为日本电子情报协会唯一外国企业获得了日本第一届JIETA奖;还是获得日本新价值创新奖的三家之一,也是唯一的外国企业。


据介绍,全日本陕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于2015年6月在东京成立,旨在团结在日陕西同乡,立足日本,热爱祖国,服务陕西,增进陕西省和日本间的文化和经济交流。(完)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