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1-16 21:10: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8日,驻日本使馆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郭燕公使、王军参赞、张魏巍参赞及在日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



郭燕公使在致辞中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致力于振兴中华和实现国家统一,为中国的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共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郭公使表示,旅日华侨华人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广大旅日侨胞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同心同德,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林斯福、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福坡、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彭卜钢、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校长张岩松、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缨、东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杨筱恬等结合各自经历和领域,回顾了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与旅日华侨华人的历史渊源,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秉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实现国家统一的夙愿,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贡献力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