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青年80天纵贯日本深入体验 邀日友人感受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1-16 18:2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这是一趟不走回头路、勇往直前的旅途。从日本最北端稚内到最南端长崎,1万公里以上行程,历时80天途径46个都道府县100多处地方,形成89篇共19万字的随行笔记……最近,中国安徽省青年许飞(32岁)通过辗转换乘轨道交通的方式,完成了从北海道到九州的纵贯日本列岛之旅,而2017年2月,他将在中国完成同样的“纵贯之旅”。


与一般的赴日旅游不同,许飞坚持用自己的双眼和耳朵去认识日本,随行探访了200位当地百姓,南京大屠杀、中国游客“爆买日本”都成为他们交流的“高频话题”。


在浙江省杭州市某研究生院学习日语后,许飞就职于中国一家通信机器公司,作为智能手机设计师工作了7年。2014年,许飞被调到东京分公司,这让他进一步加深了对日本的兴趣。去年9月,为了照顾生病的妻子,许飞选择了辞职。妻子康复后,他为了进一步详细地了解日本,决定挑战纵贯日本。


2月15日,许飞的旅途从正值隆冬飘着鹅毛大雪的北海道稚内启程。除了因列车只为1名女高中生停靠而引人热议的远轻町JR旧白泷站之外,还到访了小樽运河、函馆五稜郭、会津若松城(福岛县)、皇居(东京都)、伊势神宫(三重县)、孙文移情阁(兵库县)、坂本龙马出生地(高知县)、和平公园(广岛县)、屋久岛(鹿儿岛县)等46个都道府县的101处地点。一路上,许飞接触了各地的生活风貌,并与当地百姓进行了交流。终于,5月4日他抵达了最后的目的地长崎。途中乘坐列车及船的移动时间长达246小时。


旅途上,许飞与幼儿园教师、护士、志愿者、茶道家、厨师及公务员等200余人进行了交谈,并与118人合影留念。其中,给他留下最强烈印象的人物之一,就是在广岛县江田岛偶遇的一位老人。1945年8月6日原子弹在广岛投下时,老人还是在广岛县吴市就读的小学6年级学生,亲眼目睹了广岛上空升起的蘑菇云。老人边流泪边向许飞讲述当时惨不忍睹的街道景象和情况。老人的哥哥也在原子弹爆炸中失去了生命。当许飞问道“是否憎恨美国”时,老人回答“并不”,而是将怒火转向了当时发动战争的日本政府。老人在家中款待了许飞,还递上了许多土产,把行李包塞得鼓鼓的,最终依依不舍地与许飞道别。许飞就这样把每天的记录连同照片一起上传到微信上,账号名叫做“80天单程票东瀛漫步”。


回忆旅程,许飞表示“日本真的是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为这种温和平静的国民性而感动”。对于接下来的目标,许飞说道:“日本和中国之间存在着历史问题,这影响到民众的关系,我为此感到痛心。原本,中国人、日本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民。然而,至今双方之间仍抱有偏见。两国民众应该增进互相理解、友好和平地相处。希望自己能够填补双方误解与事实之间的沟壑。”


这次日本旅行中,许飞发现日本民众对中国充满强烈兴趣,但是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多。为此,他决定邀请日本落语家入船亭游京一起在中国开展“纵横行”活动,通过亲身经历向日本社会传递真实的声音。


这次旅行以“人伦大同、和平友好”为主题,从新疆的阿拉山口到西藏的拉萨,历时80天,以单程票方式进行,即同一个车站,不经过第二次。计划2017年2月15日出发,到5月5日结束,途经中国大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火车为主,配合两次轮船和两次大巴。力图展示各地特色,看到中国的自然风光、文化艺术、宗教、经济状况、百姓生活等各个方面。(王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