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专家:“双十一”利好中日贸易

作者:钱铮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14 18:4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专家:“双十一”利好中日贸易


“双十一”到来之际,一些日本专家和商界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的“双十一”有助于日本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中日贸易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赵玮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日本企业来说,借助“双十一”和中国电商平台,除可实现销售额增加外,还赢得了直接和中国消费者对接的渠道,让日本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实施中国市场战略。不过,赵玮琳也提醒,对于日本企业来说,如何确保在中国的库存管理并跟上中国的物流速度也是一大课题。


在日本,“双十一”已开始本土化。雅虎日本、软银、连锁便利店全家Familymart和图书、音像制品连锁店茑屋去年联合把每年11月11日定为“好购节”。之所以把“双十一”叫做“好购节”,因为日文形容词“好”的读音和“一一”谐音。今年,雅虎日本的“好购节”活动10月18日就拉开大幕,一直要持续到11月30日。


近年来,日本也开始出现为日本人代购中国货的电商平台。日本商人山本胜义就经营着两个这类网站,一个主要为客户从淘宝和阿里巴巴进货,另一个为客户从义乌实体店进货。


谈到创业初衷,山本胜义说,十多年前,他在中国工作时发现,中国产生活用品的售价仅为日本市场价格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这使他对采购中国商品到日本销售的生意产生了兴趣。后来,山本胜义决定辞职,开始创业,进货渠道主要从淘宝采购。


目前,山本胜义的公司还举办创业讲座,向人们讲授从中国进货到日本销售的生意经,帮助那些想创业或从事副业的工薪族、主妇和学生。


山本胜义认为,中国毫无疑问是终极的货源地,进口中国商品可谓进口贸易的王道。他说,对没有海外进口经验、本钱不多的兼职者或创业者来说,从中国进货的门槛是最低的。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除利好中日双边贸易外,“双十一”和中国电商还给全球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了重要的交易平台,从而实现多赢。(记者钱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