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退役军人向中国记者敬礼 称不愿让儿孙再上战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8-16 13:2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文配图:日本退役军人敬礼



原文配图:中国记者蒋丰和日本退役军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投降日,日本官员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是“8·15”期间备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曾历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新任防卫相稻田朋美日前决定离开日本出访吉布提,含着眼泪称不在日本战败投降日进行此前例行的参拜。“战后71周年,日本距离战争是远了还是近了?”《日本经济新闻》别有意味地说:“‘战后’,或许就要真正的过去了。”


蒋丰说:“在靖国神社,我拦下了这个老头。他今年91岁了,名字叫八儿雄三郎,毕业于陆军中野学校。他说:‘终战时,我在大分地区司令部守卫国防。现在,日本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 坏,战争的危险也越来越高,如果发生了战争,我虽然很想去,但体力已经不行了。’我问他,‘你愿意让你的儿孙上战场吗?’他连连摆手,说:‘不行啊,不行啊,那样日本就没人了。’我说我是中国记者时,他说:‘我给你敬一个礼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