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他山之石 住建部农村中心邀请日本专家传授净化槽处理农村污水经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科学院   更新:2016-7-21 20:4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讯:7月11日,日本埼玉大学河村清史教授与日本环境整备教育中心净化槽国际合作部主任云川新泌博士应邀访问生态环境中心,围绕日本分散型农村污水处理的主要净化设施—净化槽的认证及性能评估过程,分别作了“日本净化槽的产品定型和国家补助”及“净化槽性能评估实验方法及实施”的讲座。杨敏、刘俊新等农村中心师生近20人参加了技术交流会。


河村教授详细介绍了日本建筑基本法与净化槽法中有关净化槽评估认证的法律规定、标准认证流程与认证方法,云川博士重点介绍了日本净化槽的性能评估方法与主要流程。农村中心人员针对相关问题与日本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认为日本的经验对现在国内农村污水处理很有借鉴价值,这次交流非常有益。


我国正在大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建立分散型污水处理设备的认证机制对于整顿市场秩序、提升污水处理设备水平至关重要。农村中心正在为创建分散型污水处理设备的认证机制做积极的准备工作,此次邀请日本专家来访也是该项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什么是净化槽?


净化槽,起源于日本是JOHKASOU的中文译音,是一种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用于分散型生活污水或者类似生活污水的处理。污水进入净化槽后,沉淀分离槽进行预处理,去除比重较大的颗粒及悬浮物,提高污水的可生化性;预过滤槽内装有填料,在填料上的厌氧生物膜的作用下,去除可溶性有机物;曝气槽集曝气,高滤速,截留悬浮物和定期反冲洗为一体。沉淀槽溢水堰设置了消毒装置,对出水进行消毒处理。


在日本净化槽则主要设计用来处理一家一户或楼房排放的生活污水,是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净化槽可分为主要用于处理小至一家一户生活污水的“小型净化槽”,和用于处理楼房,住宅小区生活污水的“中大型净化槽”。小型净化槽基本上是在工厂批量生产,适合于安装在各种地形,而且经过处理的水可以就地直接排放水体,所以对于我国农村污水处理有借鉴意义。


原标题:农村中心邀请日本专家传授净化槽产品评估经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