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煮饭仙人” 来厦门传授煮银饭

作者:佚名  来源:东南早报   更新:2016-7-15 15:2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周五,在日本被封为“煮饭仙人”,去年红透中国美食圈的86岁的村嶋孟老先生受邀参加了“银饭的味道”中国首站·厦门匠心传承之行活动。在活动现场,老人不仅用古法烹饪了著名的“银饭”,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半个多世纪的煮饭心得。


何为银饭呢?在老人心中,普通的米饭叫做“饭”,只有口感香甜、黏度适中、凉了仍然好吃的米饭才堪称“银饭”。“半个多世纪以来,村嶋孟老先生只专注做一件事——煮饭。老先生曾在大阪经营一家食堂,每天限量出售500份用古法煮的‘银饭’,每天必排长队。”主持人在开场作了简单介绍后,须鬓花白的“煮饭仙人”开始演示古法煮饭。只见老先生凝神驻守在灶台前,专注于灶台上的每一个细节,并和助手、厦门人“达达”交流,告诉他如何根据外部环境知道当下米的状态。


现场,“煮饭仙人”还为大家支招如何烹饪出好吃的白米饭。他说,每一次做饭的量是三升米,要用流水不停地冲洗,让每颗米充分摩擦,又不能使用蛮力,以免米粒断裂。淘米之后,大米要浸泡40分钟,而煮饭的水则需前一晚放入装有备长炭的大瓦罐中静置。煮饭最开始用微火,让锅里的水产生对流,让所有米粒受热均匀,而后火力转大。待白色米饭黏汁开始溢出时,就要及时转动锅盖和饭锅,这是为了确保受热均匀。在煮了22分钟之后,还需用微火蒸20分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